首页 > 产品知识产品知识

铁矿石破碎和粉磨设备

发布时间:2014/9/9 10:42:04 来源:http://www.yaqiuji.biz
  碎矿和磨矿是金属矿加工工艺中的关键工艺过程,近十年来,新型碎矿和磨矿设备不断问世,目的是获得更大的破碎比,达到更细的碎矿产品粒度,以降低入磨粒度,节能降耗。同时进行结构创新,采用新技术,新材料对传统设备改进,提高其可靠性、耐久性、改善性能、提高效率。目前,碎磨设备正向大型化,高效化,节能化和机电一体化方向发展。
铁矿石破碎设备和粉磨设备介绍:
一、矿石破碎设备
颚式破碎机

  随着大型装运设备的采用,破碎机的给料块度达1.2-2m,其生产能力可达上千吨。适用于硬,中硬矿石的粗、中碎作业,借助于动颚板与颚板间高速冲击和压碎作用而破碎矿石,加大了破碎比,提高破碎生产能力。
圆锥破碎机
  进入21世纪,新一代圆锥破碎机实现了高能化,达到了更高的输入能量/质量比,取得更高的破碎比和更细的产品粒度,更大生产能力。其中H系列圆锥破碎是单杠液压圆锥破碎典型代表,其黎明重工的型号有HST单杠液压圆锥破碎,另HPT多缸也液压圆锥破碎机也是代表产品,它具有破碎能力、大偏心距,高破碎频率与挤压粉碎相结合,使矿石颗粒在破碎腔内不仅受挤压破碎,而且颗粒间受到很强的研磨作用。使产品粒度小,0-5mm粒级含量多,为大幅度提高磨矿效率创造条件。
二、铁矿石粉磨设备
高压旋辊磨粉机
  高压旋辊磨粉机又称棍压破碎机,是以“料层粉碎”原理工作的高效节能设备。具有破碎比大,产品粒度细,效率高,能耗少的特点。
球磨机
  球磨机是金属矿加工最常见的设备,其球磨机的衬板是关系到磨机高效、节能、降耗的关键零件,但是其衬板容易磨损,需要经常更换。但是在立磨没有引进国内之前,球磨机是金属矿粉磨的主要设备。
立磨机
  立式磨属于“料床粉碎”的粉磨设备,不仅能量利用率远远高于“单颗粒粉碎”的球磨机,而且烘干能力强、流程简单,允许入料粒度大,物料在磨内停留时间短,工艺参数易于调控。一种集粉碎、烘干、粉磨、分级等功能于一体,且机内自成闭路粉磨系统的高效节能粉磨设备,在金属矿粉磨加工中应用越来越广泛。

相关新闻

相关知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