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产品知识产品知识

雷蒙磨磨内,风量风速对产量有什么影响?

发布时间:2014/6/11 11:17:56 来源:http://www.yaqiuji.biz
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干法磨机进行磨内通风,适当加大风量、风速可以冷却磨内物料,改善物料的易磨性;及时排出磨内水蒸气,降低料球和蓖子板堵塞现象;增加极细物料在磨内的流通,减少细粉的缓冲垫层作用,因而提高粉磨产品的产质量。但如果风速、风星过大则加重磨尾收尘器的负担。对于开流磨流程来说,产品则易“跑粗”。因此,选泽适宜的风量、风速是提高磨机产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。在一般情况下磨内风速为0.4--1.2m/s之间,经济风速为0.7m/s。

    雷蒙磨操作压力的大小,会直接影响粉磨能力。随着操作压力的增加,粉磨能力会不断增强,粉磨功耗也会随之增加,压力的大小和产质量之间应有适当的范围,在保证产质量的前提下,压力不应设得太大。一般粉磨矿渣超细粉时压力设定较高,产量也高,而粉磨熟料时,熟料的易磨性相对较好,压力设定相对较小,太大不一定会带来产量的提高,还有可能增加回料量,增大雷蒙磨设备损耗,因此应根据雷蒙磨情况适时调节操作压力。

    本文来自:http://www.mofenji.org/